生若流萤

不似当初别汝时(六)

 花妈妈上线啦!花花能不能认出来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锁链从手中滑落,掉落在地发生沉闷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抬手这个动作似乎耗尽了女人全部的力气,她想握住花城的手却只能无力地轻碰。花城眼前的一切就像慢动作一样,他看着女人的手无力垂落,看着白皙的指尖轻轻颤抖,看着晶莹的泪珠润湿颤抖的双睫。他本能地回手紧紧攥住这只手,就像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样。

      手中的温暖让他冰冷的手也沾上了温度,就像女人在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一样。花城脑中一片空白。他记得很久很久之前,冷得他只能无力啼哭,他用力伸出小手去攥住了一个人的指尖,也是这样一只手温柔的回握住他,温暖和清浅的花香包裹着他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脸上划出水痕,花城回过神,恍然发现自己的泪水早已决堤,泪水打在女人的面颊上。你是谁?他想,他不明白自己为何哭泣,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委屈,本能让他去靠近她,他透过这张与自己相似的面容感受着她的悲喜,感受着她的呼唤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胸口剧烈起伏,柳眉轻蹙,双睫轻轻颤动,她想睁开双眼,她感受到了这份悲伤,她想醒过来。蝴蝶银铃叮咚作响,浓郁的阴气沿着铁锁像棺材汇集,整个石室寒如冰窟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地面上,黑云突然遮盖住南疆的天空,暴雨倾盆,万鬼同哭,怨气如一条条黑河在神树周围盘旋交融。

        仙京钟声大作,铜炉山轻轻震动。“一个鬼王出世了,”国师凝望着南方的异动,心中大骇,“这鬼王怎是依附天地怨气而生!哪个魂魄能扛住如此怨气!逆天而为必遭天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山神立于树梢,垂眸看着四周,无奈叹息:“那个孩子居然真的回来了,只见一面,真的值得吗?”语毕一声苦笑,竟是说不出的哀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!”灵文的声音不似以往的冷静,而且那边听起来声音极其杂乱,谢怜一边抵御着透骨的阴寒,一边听灵文的通报,内心浮起一丝不详预感。“你们挺好,这个邪祟正在成绝!但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,外面万鬼作乱,很不对劲,快阻止这个邪祟!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,谢怜苦笑:“其实,还有更不对劲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灵文沉默了一会儿,谢怜继续道:“这个绝姑娘,还活着。不是鬼怪那种活,她是个活人。”这下灵文那头所有人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会儿,我想起来一件事!”梅国师居然也在灵文那,他大声喊到:“殿下,那是不是挂了个蝴蝶铃铛,我没记错是木巫族一种换运之术,不过……”通灵戛然而止,一切归于平静。棺中女人成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花城依旧攥着那只手,似乎所有心神都被女人夺去,他看见女人呼吸归于平缓,皮肤透漏出血色,一切都与活人无异。女人红唇微启,发出几声微不可察的低吟。

       “红红儿……”微弱的呼唤却如巨锤狠狠砸在他的身上,他像捧着碳火一般猛地甩开手后退几步,近乎于惊恐的望着女人即将睁开的双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